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应当激励和惩戒并重

发布时间: 2017-03-28 11:27:1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社会信用体系,海关总署,李国,信用体系建设,惩戒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应当激励和惩戒并重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 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国新办今日就推进进出口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表示,社会信用体系管理应当包含激励和惩戒两部分,两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基本原则,不能有所偏废。“如果仅仅顾了一头,丢了另一头,就不能称之为一个完整的体系,就不能达到我们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目的,所以这两个方面都是我们在着力推进的重要内容。”李国称。

去年11月,海关总署会同40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33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海关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正式对外发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