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将在救助和健康等领域推动中国儿童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48: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救助儿童会,刘延东,务实合作,赞赏,儿童发展

3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了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托宁-施密特女士表示国际救助儿童会将继续积极发展对华务实合作。

刘延东说,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球共同关切的问题,中国对此一直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让所有儿童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赞赏和支持国际救助儿童会在中国开展的工作,她指出,国际救助儿童会从一个起源于英国的慈善机构发展成为现今活跃在120多个国家的儿童公益组织,在近一百年的时间里为改善全世界儿童的生活和福祉做出了很多突出贡献。她期待中国政府和国际救助儿童会围绕“一带一路”在将来探索更多元和广泛的合作。

托宁-施密特女士高度赞赏和支持今年1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共赢共享的全球治理方案,表示愿意参与其中,让全世界和中国的儿童在全球化中更好地受益。

托宁-施密特女士此次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的邀请访华。 此行也是托宁-施密特女士2016年4月出任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以来的首次访问中国。来访期间,她先后与全国友协、教育部、公安部等相关部委领导会晤,就如何在儿童健康、教育和保护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在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会见中,双方表示愿意继续在加强学校未成年人保护,推动《残疾人教育条例(修订草案)》的实施方面开展合作。当天中午,托宁-施密特女士还在清华大学发表了题为“全球发展——中国的角色和青年的作用”的主题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与青年学子交流互动。

托宁-施密特女士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在儿童发展领域的投入和贡献。希望通过接下来的紧密合作,能够让每一个儿童包括最弱势的儿童都能得到有质量的医疗、健康和教育服务,并得到更全面有力的保护。

救助儿童会与全国友协均为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 (Every Woman Every Child)高级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托宁-施密特女士的中国之行将助推双方在儿童健康领域共同合作,开展国内和国际合作项目,确保降低儿童死亡率,帮助儿童获得良好的教育、卫生保健和保护,提高中国与其它国家和地区儿童的健康水平。

在3月23日举行的“为了世界儿童健康的明天——中国网络助力儿童健康发展”高端对话会上,全国友协与国际救助儿童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全球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托宁-施密特女士表示,多年来,国际救助儿童会和中国相关机构及医务人员在儿童常见病、新生儿健康、母乳喂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将国际先进医疗理念引入中国,为包括偏远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广大妇女儿童群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正式施行之后,国际救助儿童会成为第一批成功在北京获得注册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