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童行平安有我”2017儿童安全主题公益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34: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儿童安全,公益论坛,中华儿慈会,平安

活动现场

2017年3月25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中国公共安全教育基金会和安童生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益路童行 平安有我”2017儿童安全主题公益论坛在京顺利举行。活动围绕“儿童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论坛中,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张良基致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预防中小学生被害问题专家王大伟;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公共安全教育基金会主席李晓鹏;北京市海淀区西苑小学校长李辉分别就儿童安全的现状与问题以及应对等做了主旨演讲。

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张良基致辞

安童生专项基金发起人,中国公共安全教育基金会李晓鹏主席主旨演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在讲话中指出,保障儿童安全不仅涉及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也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对于青少年安全问题,各级教委和中小学、幼儿园要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中国关工委也充分发挥组织深入基层的优势,支持和鼓励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走向基层、走向边远山区、走向更多的的学校,大力推动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开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主旨演讲

北京市海淀区西苑小学、六郎庄小学校长李辉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青少年安全研究所负责人、预防中小学生被害问题专家王大伟说,“每一个真实的案例,都是用孩子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家长可以通过学习,通过图书为儿童创设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安全方面的知识学习,重视对儿童的保护,时刻把儿童的安危放在心上。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青少年安全研究所负责人、预防中小学被害问题专家王大伟演讲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青少年安全研究所负责人、预防中小学被害问题专家王大伟现场教孩子们跳安全操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在演讲中与大家分享了一系列真实数据: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有一百多万十四岁以下的儿童死于意外伤害。中国意外伤害占儿童死亡总数的百分之二十六点一。而且这个数字还以每年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十的速度快速增长。中国每年有四千万儿童遭受各种伤害,一百二十万儿童正常功能受损,四十万儿童因伤害造成了残疾。中国零到十四岁的儿童意外伤害的死亡率,是美国的两点五倍,是韩国的一点五倍。

王理事长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儿慈会“9958紧急救助中心”与“回家的希望”两个救助项目,第一个项目主要致力于中国困境儿童的大病救助,特别是烧烫伤儿童救治方面成绩显著;第二个项目致力于救助被解救出来的被拐儿童,同时通过在各地开展反拐宣传与反拐儿童剧公演的形式来传播反拐知识,提高家长与孩子的反拐意识。此外,还特别列举了陕西地区的烧烫伤儿童致病隐患主要是由于居室布局不合理造成的,所以希望可以把儿童安全工作做在前,不要等悲剧发生再去补救。

王理事长通过讲述自己做公益这些年的心路历程,衷心希望安童生专项基金通过与合作学校建立安全基地,使受培训的孩子掌握一定的公共安全技能,增加对公共安全培训的兴趣,从而增强公共安全意识。也希望该学校的老师都可以成为优秀的安全教育培训员,我们共同守护孩子,让他们拥有健康安全的童年时光。

在最后,王理事长说道,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式是严峻的,我们面临的社会情况也是复杂的,随着我们改革开放逐渐深入,也必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新问题需要完善,但只要政府、组织、学校、家庭,我们一起努力,相信一定可以让我们的儿童永远安全的生活在祖国的蓝天下,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中国公共安全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宁蓬、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何欣、北京市顺义李桥中小校长胡翠荣、叶剑英元帅孙女知名人士叶静子女士,就社会所关注的儿童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在现场互动环节中,王大伟现场回答了参会家长们的提问,使整场活动达到高潮。

圆桌论坛现场

本场论坛是安童生专项基金项目普及推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一系列话题的深度探讨,使学校和社会对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能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及认识,增强安全意识的培养,提升全社会对中小学安全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活动现场签到

现场颁奖

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