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首次载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议

发布时间:2017-03-24 09:08:5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议,共同体,粮食权,理念

新华社日内瓦3月23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23日通过关于“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粮食权”两个决议,决议明确表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首次载入人权理事会决议,标志着这一理念成为国际人权话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演讲,全面深入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在国际上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各方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3月1日,中国在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代表140国发表题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合声明,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及其对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引起广泛共鸣。人类命运共同体包含的主权平等、对话协商、合作共赢、交流互鉴、绿色发展等理念深入人心,受到各方认同和支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于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