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发生恐袭事件 全球政要同声谴责恐怖主义

发布时间: 2017-03-23 13:34:4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林旭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恐怖主义,谴责,袭事件,英国首相,恐怖袭击

中国网新闻3月23日讯(记者李林旭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晚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令人厌恶、极其邪恶的恐怖袭击。各国政要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恐怖主义的卑劣行径。

特朗普:向恐袭事件致哀 将全力支持英国

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通电话,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致哀。

声明称,特朗普赞赏安保人员以及救援人员的迅速反应。他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英国,应对此次袭击,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美国务卿蒂勒森22日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及其家人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国谴责这起可怕的暴力袭击行为。无论袭击由何人所为,对遇难者而言是没有差别的。

奥朗德:将全力支持英国应对恐怖袭击

奥朗德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已做好为英国提供支持的准备,并将尽力了解当天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怖袭击的具体情况。

奥朗德表示,“恐怖主义影响我们每一个人,近来深受恐怖主义困扰的法国与英国人民感同身受。”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新任内政部长马蒂亚斯 费科尔也公开向英国表示支持和慰问。

卡泽纳夫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多名法国中学生在当天发生在伦敦的恐袭事件中受伤。

默克尔:将与英国并肩反恐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就伦敦恐袭事件表示,她对此感到震惊,并强调,在抗击恐怖主义的战斗中,德国将与英国紧密地并肩作战。

默克尔表示,她此刻对“我们的英国朋友和全体伦敦人”怀着哀悼和感同身受之情。她同时希望伤者能得以痊愈。

默克尔强调,在抗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战斗中,德国和德国人民坚定而无畏地站在英国一边。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当天表示,德国安全部门正与英国安全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将这起发生在伦敦的恐袭形容为“对民主心脏”的袭击。

俄外交部:必须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22日表示,莫斯科向伦敦恐怖袭击受害者亲属表示哀悼。

扎哈罗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毫无疑问,对本次袭击行动的受伤者和遇难者亲属表示同情和哀悼。我们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从不根据任何特征区分恐怖主义。我们把它明确定义为邪恶,必须共同对抗它。在这个时刻,就像往常一样,我们的心和英国人民在一起,我们对他们的痛苦感同身受。"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22日表示,俄罗斯愿意向英国提供情报信息,以帮助英国调查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