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通讯被截获 再度引发监听争论

发布时间: 2017-03-23 13:33:1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截获,特朗普,监听,团队成员,情报委员会

中国网新闻3月23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籍主席、来自加州的戴文·努内斯22日表示,有关曾参与特朗普过渡团队人士的信息被美国情报机构截获。这一表态促使该委员会的民主党籍领袖加大力度推动进行独立调查。

努内斯当天在国会山称,有关候任总统团队的信息被截获是出于偶然原因,也就是说,通信被截获的特朗普过渡团队负责人并非相关监听活动的原定目标。

努内斯补充表示,总统本人的部分通讯可能也被截获,并且已经请求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家安全局(NSA)及其他情报机构提供更多信息。

情报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议员、来自加州的亚当·希夫抱怨称,相关信息在向情报委员会全员通报之前就告知了白宫。希夫表示,他已向努内斯表达了严重担忧,担心相关调查无法令人信服地展开。

这次披露所提出的问题似乎多于它所回答的问题。比如,从努内斯的讲话中,无法清楚得知通讯被截获时美国情报机构在进行哪方面的调查。努内斯说,相关监听似乎是得到了法律授权的,是为一个或多个政府机构进行的海外情报收集行动的一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