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黄山动态美:云飞水飞山亦飞

发布时间:2017-03-23 13:40:5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黄山,云雾,风景区,云海

雨后黄山动态美:云飞水飞山亦飞

3月22日是第25个“世界水日”。水是生命之源,也是黄山形成奔腾的泉溪、浩瀚的云海、神奇的佛光和灵秀的冬雪的重要条件。如果没有水,黄山就缺少了动态和柔美之感。

黄山1019个物质类景观资源中,静态的险峰、奇松、怪石和动态的水云雪构成了“该静却动、该动却静”的巨幅画卷,水和云在动,好像峰石也在动。正如清代诗人魏源诗中所言:“峰奇石奇松更奇,云飞水飞山亦飞。”

近日持续的阴雨天气,给黄山景区云海和水文等动态景观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云海、佛光、瀑布轮番上演。奇松、怪石等静态景观通过动态景观的点缀,使黄山更加神奇秀丽。

3月21日,雨后黄山惊现壮丽的云海,奇峰怪石在瞬息万变的云雾的烘托下,黄山显得更加多姿多彩,扑朔迷离,游客仿佛进入梦幻世界。

3月22日,经过一夜的降雨后,黄山风景区到处是流水潺潺,飞瀑溅珠,呈现出“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入山千万曲,曲曲流清溪”的美丽壮观景象,令游客流连忘返。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