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成都市简阳市贫困村农民的幸福年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34: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全能 等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成都市,简阳市,贫困村,农民,幸福年
 
贫困户朱术茂同新媳妇欢欢喜喜布置新房过大年。
2017年1月26日,年三十的前一天,成都市简阳市的小山村,曾经的贫困村民朱术茂正忙着布置新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他的身边,终于有了女主人。搬新房、过新年、娶新媳妇、有了新工作……所有的喜事一起袭来,让正处在车祸康复期间的中年汉子感觉不那么真实。
2016年7月,成都市委把简阳市作为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全面铺开脱贫攻坚战。临近春节,车行简阳,车窗外村民的笑脸,生机勃勃的产业扶贫项目,已建成的贫困户集中安置房一一掠过。在简阳市平泉镇黄岭村6组的一山坡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建设完成,12户人家全部搬入了新房。飞龙乡协义村易地扶贫搬迁的42户人家也全部拿到了新房钥匙,其中39户已近陆续搬进的新房。(图文:张全能 朱大勇 刘阳)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