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黄山:让人叹为观止的壮观佛光美景

发布时间:2017-03-22 16:47:3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黄山,佛光,美景,雾气

雨后黄山:让人叹为观止的壮观佛光美景

 连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出现降雨天气。3月20-21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雨止初晴,出现了被誉为黄山“神奇美容师”的云海和难得一见的佛光美景,令游客特别是那些摄影爱好者惊喜不已,用手机、相机留住这精彩的风景,有的立即采用微信发给朋友和亲友。

“黄山自古云成海”,这是刘伯承元帅在畅游黄山后欣然留下的诗句。黄山地处皖南山区的中部,地形崎岖,幽壑纵横。景区内共有88座山峰,且黄山主要游览景点大多在海拔1600米左右,一般情况下,雨雪过后,游客即观赏到云海奇观。

佛光是一种特定环境下所产生的大气光学现象,当雾气散去,阳光出现时,站在顺光(背向太阳)的位置,当太阳、云雾、人三者成40度折角时,就有机会看到佛光。佛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组成的光环,环中虚明如镜,有人形黑影。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