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郝鸿峰:酒类电商B2B血战开始 开放平台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 2017-03-22 14:53: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酒仙网,电商,微商,开放平台,B2B市场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距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开幕还有2天,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十万糖酒客商已提前抵达成都,展开“预演”。3月21日,由酒仙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酒类电商领袖论坛”在成都举办,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酒类电商B2B血战开始,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成为酒类电商的大势所趋。

“酒类电商的B2C市场格局已定,B2B市场血战开始。”郝鸿峰表示,通过多年布局,作为酒仙网基础业务板块的B2C模式已经占据行业领先位置,因此,为了有效开拓市场规模,发掘巨大的线下酒类流通市场,进入2016年,酒仙网开始在B2B版块持续发力,并获得了超过200%的增长,正是看到这种高速增长,也吸引了更多跟随者入局,B2B市场的血战已经开始。

在郝鸿峰看来,只能依靠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优势,提供给市场高性价比的产品。以酒仙网为例,通过把众多的烟酒店、餐饮店、KTV、商超、便利店等纳入会员体系,在向上游酒企采购酒水、联合打造互联网定制产品的同时,通过酒仙团网站面向会员销售,从而起到降低会员采购成本、提高酒水流通效率、有效促成交易的作用,使得酒厂、运营商、消费者三方共赢。

酒类垂直电商从“渠道”转向“渠道+平台”

随着行业成熟,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成为酒类电商的大势所趋。据悉,2016年12月,涵盖B2C、B2B的酒仙网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也是国内首创酒类垂直电商从“渠道”转向“渠道+平台”。

郝鸿峰介绍称,在酒仙网的品牌背书下,此次平台开放将庞大的用户群和流量基础开放共享,为酒企和品牌打造一个互利共赢的空间,为平台商家及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和酒品,打造更加完善的酒类电商生态圈。据悉,B2C平台拥有1800万用户,其中更有多家百万店铺;B2B平台已覆盖1500个县区、超过20万优质终端,实现低成本覆盖全国市场。

“互联网+”时代需打造超级爆款

据了解,酒仙网不久前刚刚与古井贡联合发布了互联网定制白酒“桃花春曲”,这是继五粮液密鉴、泸州老窖三人炫、汾酒优级杏花村、洋河特曲等爆款之后,酒仙网再一次联手一线酒企推互联网定制产品。

郝鸿峰在论坛上表示,正是凭借在产品研发方面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酒仙网才能源源不断地研发出适合互联网销售的爆款。据悉,酒仙网成立了产品研发部门,从酒厂接洽到酒体设计、从包装打样到最后营销推广,全流程的每个节点都由专业人士把控,为酒企打造“爆品”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同时,郝鸿峰介绍了酒仙网在模式方面的创新尝试——微商。他介绍,酒仙网微商成立短短三个月的3次招募活动,已经搭建起了一支近5000人的微商队伍,实现了出货逼近百万瓶的成绩,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除了主题演讲,活动还进行了酒仙网人头马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十大民酒颁奖等议程。在酒仙网人头马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人头马君度集团正式宣布酒仙网成为其国内酒类产品在电商全渠道的最重要的电商战略合作部门,实现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再次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