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开始两年谈判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3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谈判立场,英国首相,英国议会,里斯本条约,英国政府

中国网新闻3月21日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20日宣布,英国将于3月29日向欧盟发出启动退欧程序的通知,开始为期两年的谈判。

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的发言人表示,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 巴罗20日上午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办公室告知,英国将于下周三开始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退欧谈判。

英国首相向欧洲理事会致信是英国退欧进程中的一个关键时刻,标志着双方解除40年关系的过程由此启动,为英国在2019年3月前退出欧盟铺平道路。相关谈判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都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谈判之一,可能会出现混乱局面。

英国政府未说明首相梅的上述信函是否详细列举了英国的谈判立场。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施纳斯表示,英国官员已向该委员会通报了关于启动谈判的决定,该委员会正在等待正式的知会信函。

施纳斯称,欧盟方面已做好了准备。

本月13日,英国议会上、下两院都通过了脱欧法案,并随后获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御准,法案即成正式法律。

英国在2016年6月23日举行全民公决,以52%对48%的投票结果决定英国退出欧洲联盟。

按照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的规定,一个成员国要退出欧盟,应向欧盟提出申请,然后就退盟协议进行为期两年的谈判。这是一个先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的条款。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英国政府一直努力试图扫清法律障碍,以便能够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启动脱欧程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