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汪洋副总理访菲 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1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菲,外交部发言人,向好,国人民,中方愿

中国网新闻3月2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汪洋副总理此次访菲是去年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以来中国领导人首次访菲,旨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菲全面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日前对菲律宾进行了正式访问,中菲在经贸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中方对汪洋副总理此访有何评价?

答:汪洋副总理此次访菲是去年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以来中国领导人首次访菲,旨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菲全面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访问期间,汪洋副总理会见了杜特尔特总统,同菲内阁经济管理团队举行会谈,出席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开幕式,宣读了李克强总理贺辞并致辞,出席了“中菲经贸合作论坛暨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全体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考察了达沃市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此访受到菲方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化两国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和成果,有力推动了中菲关系继续向好发展,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菲律宾是中国的传统友好近邻,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关系。两国领导人对坚持中菲睦邻友好、全面深化合作有着高度共识。下一步,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全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加快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