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在环保方面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2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方愿,外交部发言人,环保部门,对话,两会

中国网新闻3月2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环保部门与其他国家,包括周边邻国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愿意在环保方面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推动在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取得更多更快进展。

问:近期,中国周边国家如韩国、日本的民众对中国的空气污染扩散到他们的国家表示不满。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方是否与有关国家政府进行了沟通?

答:空气污染问题的确是当前中国政府正在下大力气处理的问题。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也就这个问题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中国政府致力于让中国人民尽快享有更多蓝天和清洁空气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同时解决这个问题也需要一个过程。

至于是不是中国的空气污染影响到了周边国家,这需要进行科学和专业的研究论证,建议你可以向中国的环保部门直接进行了解。据我了解,中国的环保部门与其他国家,包括周边邻国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愿意在环保方面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推动在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取得更多更快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