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将加快自贸协定谈判 制衡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贸易保护主义,容克,谈判进程,贸协定,贸易伙伴

中国网新闻3月22日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和日本领导人承诺将加快谈判进程,争取今年签署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从而制衡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并拉动出口以提振经济增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会晤,承诺深化经济、政治和安全联系,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三位领导人表示,在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当下,他们有望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为全球商业竖起一面旗帜。他们没有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过特朗普对多边协定的批评已让美国的贸易伙伴感到不安。

容克说,各方均认为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是有必要的,因为各方都信奉自由、公正和基于规则的贸易,要继续面向世界而不是重拾孤立主义。

安倍晋三在与容克和图斯克进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强化之际,他认为日本与欧盟和美国的合作非常重要,要向世界展示自由贸易的旗帜,做出榜样。

安倍还表示,支持欧盟克服恐怖主义、难民对策等内外课题,以及今后也将切实大力推进欧洲一体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