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相继推出航空禁令 中东北非多国“躺枪”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躺枪,航空公司,笔记本电脑,中东,多国

中国网新闻3月22日讯 据外媒报道,继美国之后,英国政府也宣布将在六个国家直飞英国的航班上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这六个国家分别是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突尼斯和沙特阿拉伯。

除了笔记本电脑之外,平板电脑、DVD播放机也在被禁之列。这和之前美国针对八个国家的航班电子产品禁令类似。

美国政府此前宣布,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来自八国(土耳其、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塔尔)、十个机场的旅客,不携带例如笔记本、平板电脑、照相机等大型电子设备登机(如带有上述物品,须办理托运)。手机和医疗仪器仍然允许携带上机。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表示,航空公司有96个小时(4天)来落实该安全政令,否则将被禁止飞往美国。

在新规定的消息传出后,土耳其方面表示,将会要求华盛顿收回该限制令。“我们要特别强调,这对乘客没有好处,应该采取反向或者宽松措施。”土耳其交通部长对媒体说,并表示美国的决定是错误的。

在华盛顿宣布禁令后不久,英国政府随即跟进,宣布将实行类似的设备限制。但英国在受影响国家名单上增添了突尼斯和黎巴嫩,同时剔除了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和摩洛哥。

英国政府表示,这是在有关航空安全的会谈之后做出的决定,并且是“必要、有效和公平的”。

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和美方进行了紧密接触,完全理解他们的立场。”“针对新要求,受到影响的航空公司正得到通知。”

英国交通大臣格雷林表示,“我们理解这些措施可能会造成困扰,我们与航空业界一起努力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

一名美方官员表示,促使做出该限制的是对这些飞往美国的航班可能带来威胁隐患的“智能评估”,而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

此前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援引一名政府官员报道说,出台这一禁令可能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新近发出的一项威胁有关。

还有一名官员提及了去年2月的一起事件。当时在达洛航空公司运营的飞机上,一名疑为索马里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人,引爆笔记本电脑炸弹。不过最终飞机还是安全着落,唯一的死者是引爆炸弹的这名乘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