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医院“吃螃蟹” 将开官方网络医院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04:13  |  来源: 扬子晚报网  |  作者: 杨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江苏省中医院,吃螃蟹,网络医疗,患者,医院建设

不到医院就能预约、挂号、缴费?不用排队就能与医生“面对面”就医?指尖一点,中药就可以快递到家?记者了解到,这种看诊方式即将实现,线下实体的江苏省中医院将被“搬上”互联网,将来只要摁摁指尖,就能完成在江苏省中医院线下的诊疗服务。

尤其适合慢病病人

“网络版”省中医院怎么看诊?江苏省中医院方祝元院长给大家描绘出了一种新的就医方式。通过网络、手机APP,即可完成预约,挂号,缴费。医生为患者远程诊疗,远程会诊,通过视频、语音方式做出判断,开具电子处方,以及检查单,患者可以在线缴费预约检查,网上查询检验、检查报告和体检报告。医生进行网上诊断,开具电子处方,患者可以远程取药、快递送到家。

据了解,这种“网络医院”的服务方式改变了传统的就诊模式,适合诊断明确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复诊病人。

“网络医院”的模式,还能延伸到健康管理上来。通过“网络医院”,还能建立完善的医疗服务团队,为患者“量身定制”疾病管理方案,并有效跟踪监测变化,建立健康大数据。

与医联体、社区医院开展网络远程医疗也有优势,线下的医疗服务可以顺利进行院外延伸,将院内疾病保健管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官方“网络医院”全省第一家

网络医疗、“互联网+”如今方兴未艾,“网络医院”的形式,也有不少互联网公司在尝试。而官方的“网络医院”,省中医院还是全省第一家。

方祝元院长介绍,网络医院的建设,就是整合各种资源,建立患者、医护人员共同参与的全过程性的健康服务平台,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远程诊断、自我健康管理等服务,优化线下门诊服务流程,把传统的疾病治疗拓展为诊前预约保健、中医养身、慢病管理、院后康复指导等。同时,“网络医院”的实现,还需要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为此,江苏省中医院已经与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农行将为江苏省中医院提供资金融通、资金结算、代收代付、理财、网络医院建设及银医通设备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则依托4G网络,融入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组织专业团队做好运营支撑。

通讯员 冯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