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被隔离”50年的麻风村办婚礼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03:07  |  来源: 扬子晚报网  |  作者: 蔡蕴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董淑猛,1980年,本科生导师制,麻风村,麻风病

他在“被隔离”50年的麻风村办婚礼

大学毕业时,董淑猛没有留在大城市,而是带着志同道合的女友徐娜,来到广东省江门开平蚬岗镇大山沟里的麻风病专科医院——玲珑医院。13年来,他和妻子在“麻风村”里工作、结婚、生子,全心全意为麻风村病人和康复者服务。董淑猛说,他理解的成功不是在大城市买大房开好车,而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通讯员 陈轶群 吴锡平

实习生 刘瑞 魏艳灵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蕴琦

实习时接触“麻风病人”

大学期间,董淑猛学习的是皮肤病学,当时国内对麻风病的研究较少,老师也基本没有讲解过关于麻风病的知识。

2003年,上大四的董淑猛前往江西南昌,在那里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徐娜。实习期间,董淑猛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跟老师走进了麻风村,发现“村”里的人有的身上溃烂,有的缺手少脚,更让董淑猛难受的是,这些麻风病人明明已经康复,却依旧被隔离在村子里。

2004年董淑猛毕业,当时广东许多基层医院还没有皮肤科,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并不是难事。有河源和东莞的医院,甚至答应董淑猛和女友徐娜组成皮肤科。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