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朴槿惠到案受检方传讯 承诺坦白受查

发布时间: 2017-03-21 14:23: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朴槿惠,总统,检方,收受贿赂,滥用职权

中国网新闻3月21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上午传唤前总统朴槿惠,对她受贿、滥用职权等嫌疑进行调查。朴槿惠成为了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

21日上午,朴槿惠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在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时回避记者提问,仅对国民致歉,说将坦白交代配合调查。

检方将重点调查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要求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据分析,检方和朴槿惠方面将围绕朴槿惠主要罪名斗智周旋,而鉴于朴槿惠一直声称自己“毫不知情”,预计朴槿惠在此次讯问中仍会矢口否认指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