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行业调查:赚饱的和交税的都是凤毛麟角

发布时间: 2017-03-19 15:53:45  |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电竞,行业调查,公会,主播收入3.9亿补税6000万,粉丝

有部手机就能当主播

直播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主播数量已经不计其数,从事主播经纪的杨志泰进入这个行业已经7年时间,对于行业的变化也看在眼里。

“早期像新浪秀、9158之类的平台都是以播娱乐内容为主,除了要有专门的场所和设备,主播也要有一定的才艺,那个时候主播更像是一些小的艺人,公司还会对这些主播进行一定的培训,当时做主播还是有门槛的。”杨志泰说,那时候的主播一般都掌握在一些经纪公司和公会里。

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关注游戏内容的人越来越多,加上不少电竞选手在退役之后转型困难,当主播成了一条简单快捷的出路,这个时期战旗、虎牙等直播平台开始崛起,也吸引了大量的资本。

而现在,你只要有台手机就能当主播了,几乎就是零门槛。

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开放的用户注册体系使得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主播,直播内容也千奇百怪,吃饭、睡觉、甚至只是坐着聊聊天都有人看。

杨志泰告诉钱报记者,“会付费的基本是两类人,一种是那些大神的粉丝,偶尔消费就当支持偶像,这种在电竞行业比较多,他们消费的频率和数额比较低,但是基数大。另一种大都是手里有闲钱的三四线城市的小老板,大都是看一些美女、猎奇等泛娱乐类的直播,这种出手就会比较大方,我们会有人专门维护这类经常消费的客户,如果我们换平台了会招呼这些客户去新的平台消费,我这里有个客户最多的时候一个月给主播打赏了100多万。”

据第三方分析机构2016年发布的多份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市场上共生长着200多家直播公司,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