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收入增长靠什么? 让“到手的钱”更多一些

发布时间: 2017-03-19 15:20:13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刘旭 李瑾 赵昂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居民收入,钱袋子,理财产品,物控部,缴费比例

在北京一家文化创意公司工作的王先生,清点了自己的收入账本。“每月工资到手8000元,比去年多了1000元,理财产品收入有一些,但还是没追上房租。”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要“基本同步”,而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则为“6.5%左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充实百姓的“钱袋子”,需要增加居民收入,减少生活成本和压力,而居民收入通常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四项,其中对于普通职工而言,工资性收入往往占“大头”。消费支出则包括食品、衣着、居住、生活、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其中居住支出占比最大。

在福建省福州市中心一家咖啡店的一角有一间别致的花艺工作室,陈莹莹就是这间花艺教室的主创人之一。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