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

发布时间: 2017-03-19 13:52:14  |  来源: 央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1975年,初心,梁家河村,东方时空,针线包

石春阳

  梁家河村村民 石春阳

石春阳(63岁,梁家河村村民):冬天打坝的时候呢,习近平呢,那时候也就二话不说,挽着裤腿,光着脚就下去铲冰,也不考虑落什么后遗症不后遗症。

他在报纸上看到四川农村办沼气,他自费到绵阳学习,回来以后呢,在梁家河办成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

习近平:第一口池子是颇费功夫的,一直看到这个沼气池两边的水位在涨,但是就是不见气出,最后一捅开,溅得我满脸是粪,但是气就呼呼往外冒。我们马上接起管子后,我们的沼气灶上冒出一尺高的火焰,我看再憋一阵子,池子要炸了。就在那个时候,我们这个沼气池捅开,另外的沼气池相隔一两天就建成了,但是我们还是第一。

石春阳(63岁,梁家河村村民):大家就推荐他,参加了这个延安地区上山下乡,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在这个会上,给他奖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如果他要自己用这个摩托车的话,也是挺方便的,但是他没这样做。他觉得这个摩托车对村上不实用,就到农机公司去,换成了手扶拖拉机,带了一个磨面机,还带了一个粉碎机,一次他就换了这三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