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江县即将上演“绿色盛宴”

发布时间: 2017-03-17 10:28:2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绿色中国行,四川省,中江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15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中江县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林业厅、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共中江县委、中江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将于7月在中江县举行系列活动。发布会上,“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顾问、原林业部部长徐有芳为中江县授“绿色中国创业大旗”。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菅宁红为世界绿谷博览城授“绿色中国创业基地”牌匾。

“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顾问、原林业部部长徐有芳为中江县授“绿色中国创业大旗”(《绿色中国》杂志社供图)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缪宏在讲话中表示,中江县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县,是四川省自然环境最美、人居和创业环境最优的山水园林城县之一。这次“绿色中国行”活动携手中江县,就是要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绿色事业中来。

占地约1400亩、总投资30余亿元的中国供销(中江)世界绿谷博览城项目同日在中江县启动。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志良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世界绿谷博览城项目落户中江之后得到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委办局的大力支持,项目落地四个月来,中江广大市民十分支持项目。中江有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世界绿谷博览城是国内第一个将商贸与文旅结合、将文旅与博览会结合的现代商业综合体,必将为中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发布会上,著名演员卢奇宣读了“中江绿色中国创业宣言”。宣言向正在创业和有志于创业的人们呼吁:1、“绿色发展”是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文明和经济转型的融合,为中国的绿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2、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主要实践者,要在党和政府科学有序的战略指导和规划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在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时,要前瞻性地考虑环境生态保护的前期布局,主动瞄准那些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的项目。3、在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中,用“绿色”来指导实践,让“绿色”成为行为标准,加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方向,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和谐双赢。

据了解,“绿色中国行”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开展七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3个省市、自治区、27个地区举办,这项活动已成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绿色中国》杂志社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