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履职归来 感言责任重大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50:3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裴春亮,全国人大代表,新农民,人民大会堂,感言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满怀信心、步履坚定地走出人民大会堂。明媚的春光里,他们即将奔赴自己的岗位,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之中。

在两会召开的十余天里,来自河南辉县裴寨的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和愿望赴京,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百姓履职代言。

会议期间,裴春亮大大小小提了十几个建议。带的议案主要包括水利、污染、教育、医疗、完善落实失信惩戒机制、立法保护英雄先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合理化建议。他还重点呼吁改善农村土地质量、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问题。他还建言,国家要加大惠农力度,组织科研力量下农村,出台政策支持“新农民”在农村发展,以此促进农民对土地依赖程度低、农村经济效益搞不上去等问题的解决。

裴春亮每年都把“村里的事儿”带进人民大会堂,再把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带回田间地头。两会闭幕后,裴春亮就迫不及待地赶回了家乡,他要将盛会佳音及时传达给乡亲父老。

裴春亮感言:“走出大会堂,不意味着履职结束,踏上新征程,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更深感责任重大。回去后一定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既要让群众‘挪穷窝’,又要及时做好后续的‘换穷业’‘拔穷根’,真正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让山区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获得感。(裴寨社区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