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首个手机质量报告出炉:互联网品牌忠诚度较差

发布时间: 2017-03-15 15:37:51  |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作者: 张洁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报告,手机品牌,手机质量,手机出货量,手机终端

中国网科技3月15日讯 (记者 张洁欣)运营商世界网昨日发布《315消费者手机质量分析/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手机品牌受关注度、手机质量受关注度、手机信号受关注度三大版块解读手机行业质量水平。

据介绍,“手机品牌受关注度”版块通过用户在网、换机数据直观介绍手机品牌现状;“手机质量受关注度”板块包含手机入网检测、用户在手机维修率、用户手机退机率等情况;“手机信号受关注度”与手机终端和运营商及铁塔信号息息相关,包含4G手机信号及网速关注度、手机通信性能评测等分析。

《报告》显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4G信号满意度大幅提升,目前4G网络建设存在不平衡问题,各地差异较大,不少地方今年开始推进4G深度覆盖,宽带平均下载速率也提到15Mbps 。对于备受关注的手机制式问题,《报告》显示低频、全网通将成为手机终端必然趋势,三大运营商持续加大对低频终端的补贴力度,总计补贴达1520亿元;全网通手机出货量占比稳步提升,由去年6月份的63.7%一跃到今年1月份占比超80%,达81%。

《报告》指出,换机周期可以直观的看出用户对手机品牌的忠诚度,一方面消费者在更换手机时,是否会选择原有品牌直接反应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另一方面消费者使用手机由低端机向中端机、高端机的进化过程中,是否建立在原有手机品牌上值得思考,也很能说明用户对手机品牌的忠诚度。据统计,苹果用户忠诚度超过50%,三星、华为均超过40%,同时作为对比的是一些互联网品牌用户忠诚度较低,难以保有现有用户群,用户忠诚度成两极化发展。部分互联网品牌较强调性价比,用户流失率较高。

“爆款”机型方面,《报告》显示,前三位分别为苹果iPhone 6、Galaxy S6 Edge和华为Mate 8。苹果iPhone 6使用寿命最长,达24个月,其次是三星Galaxy S6 Edge为21个月,华为Mate 8稍逊为16个月的换机周期。nubia Z9杀出重围成为黑马,换机周期时长排名第五,忠诚度排名第四。

此外,《报告》还显示,大部分主力机型使用寿命超过一年,但超过一年半的不多,低价产品的换机周期短,主要因为用户群体收入水平较低。影响用户换机周期的因素主要还包括手机质量是否更可靠,是否有运营商合约机捆绑,同时手机价格越高,总体换机周期越长。

(责任编辑:张洁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