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70年住宅产权续期没有前置条件

发布时间: 2017-03-15 15:29:4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李克强,中外记者,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3月15日,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直播: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实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3月15日(星期三)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安全 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李克强强调,“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因为我们有很多应对工具,储备政策许多还没有用。我们的财政赤字率没超过3%,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在13%,拨备覆盖率176%,这些都超过许多国家,特别是国际所确定的相关标准。所以我们是有能力防范风险的,当然,我们在中高速行进当中也会系紧安全带,不会让风险‘急性发作’,更不会发生区域性或者系统性的风险。”
李克强: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李克强表示,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些收费是有用途的,有的是用来“养人”的,减少收费,那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一律减少一般性支出5%以上。
李克强:中国要打造投资的热土 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
    李克强表示,去年,中国吸引外资在发展中国家仍居首位,达到1260亿美元。世界银行对中国营商环境的评估,去年和2013年相比上升了18位。中国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已经逐步扩大到11个省区市,而且还会把普遍适用的经验向全国推广。
李克强:住宅70年产权续期没有前置条件 不影响交易
    李克强表示,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李克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李克强表示,首先关于汇率。去年因为国际货币市场动荡,特别是美元走高,许多货币尤其是主要国际货币对美元的汇率大幅度贬值,而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是比较小的。因为中国不希望通过贬值来增加出口,这不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也不希望打贸易战,这不利于国际贸易和货币体系的稳定。
李克强:"双创"促进共享经济、"互联网+"等层出不穷
    谈到“双创”问题,李克强说,“‘双创’可以说是应运而生,在全球化、‘互联网+’的时代,我们推动‘放管服’改革,也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3年多来,每天平均有4万个以上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那就相当于每年新增1000多万个。”
李克强:中国完全有能力扩大就业 不会出现群体性失业
    谈到就业问题,李克强说,“在政府工作报告所提的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当中,有一项是抬高的,那就是今年我们要新增城镇就业1100万人,比去年的目标增加100万人。我们之所以要有6.5%左右的经济增速,稳增长主要还是要保就业。因为就业对我们这样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来说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财富增长的来源,也是居民收入的主渠道。”
李克强谈"朝鲜半岛"问题:中国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
    李克强表示,“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对于联合国已经通过的相关决议,中国一直是态度鲜明,而且是全面严格执行。中国始终是核不扩散体系的坚定维护者。”
李克强:坚决反对"台独" 会继续提供对台商的优惠政策
    “我们对台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李克强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