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安全 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3-15 14:1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李克强,系统性风险,金融体系,拨备覆盖率,风险点

  3月15日,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谈到金融风险,李克强表示,“今年世界经济政治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这是很大的外部风险。对中国来讲,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我们保持中高速的稳定增长,本身就是在为世界稳定做贡献。当然,我们自己也有一些不可忽视的风险,刚刚你讲到像金融领域。对于这些风险点,我们是高度关注的,发现了会及时处置、靶向治疗,不会让它蔓延。”

李克强强调,“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因为我们有很多应对工具,储备政策许多还没有用。我们的财政赤字率没超过3%,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在13%,拨备覆盖率176%,这些都超过许多国家,特别是国际所确定的相关标准。所以我们是有能力防范风险的,当然,我们在中高速行进当中也会系紧安全带,不会让风险‘急性发作’,更不会发生区域性或者系统性的风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