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住宅70年产权续期没有前置条件 不影响交易

发布时间: 2017-03-15 13:57: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李克强,续期,住宅,前置条件,十二届

  3月15日,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尚阳)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今年两会前夕,中国政府网联合27家网络媒体共同发起‘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澎湃新闻和今日头条就其中与民生密切相关问题进行了网上投票。到目前,已经有2131万网友投给了‘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请问总理,国家准备怎么解决这一问题?”进行提问。

对此,李克强表示,“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们实际上也是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