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一座城,传递一份爱——2017成都善行者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09 17:37: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留守儿童,公益,善行者,成都市委,统战部长

  2017成都善行者正式启动

3月6日,2017成都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2017成都善行者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都江堰市委以及合作伙伴、明星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一起见证2017成都善行者正式启动。

传承:从长城到都江堰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至今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三届。

今年,善行者落地成都都江堰,开启全国善行第一站。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可致辞中表示,都江堰风景秀丽,适合越野徒步,非常欢迎“善行者”来到这里开展落地活动。善行者在北京开展的三年,成绩不俗,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善行者这个平台爱上运动,爱上公益。都江堰作为今年善行者活动的第一站,必不辱使命,圆满落幕。

都江堰自古作为中国先进文明和文化的象征,善行者在此落地,更为其增加了公益人文的色彩。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征女士表示了对成都善行者的期待,希望成都善行者能秉承“每一步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真正成为四川省的“公益”名片。

发布会现场一部都江堰宣传片,将与会人员带入了都江堰的美景中:古堰内,索桥悠悠,清流汨汨,岷江水奔流千年不息,青城山中,林木青翠、群峰环绕、丹梯千级曲径通幽。走在如此优美的路线上,身边又有挚友相伴,人生快哉也!

  爱心大使阿兰

歌手阿兰作为善行者爱心大使,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会上阿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成都长大的她,爱着这里的每一山每一水,如今能代表父老乡亲开启一场勠力同心的公益大行动,感到十分开心,她还表示,如此熟悉的风景,她也忍不住想和朋友来一次50公里的挑战,感受运动公益的魅力。

善行者是公益嘉年华,更是专业的筹款平台

善行者举办三届,累计筹款1132万元,超过70000人次的贫困儿童直接受益。老队员李艳洪坦言:“善行者不仅改变了孩子的生活,也给我们这些参与者开启了一个新世界,带来了一种新的生命体验,现在善行者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情结,即使将来走不动了,我也要来做志愿者。”

2017年,成都善行者又有了新的创新,平台更加开放,不仅继续深耕留守儿童救助领域,更增加了NGO支持项目—公益同行,经过公开招募和严格的项目评审,18家NGO入选公益同行项目,涵盖残障人士就业帮助、成人大病救助、关爱空巢陪护、助学、守望美丽老村等众多公益项目。2017成都善行者愿为这些优秀NGO提供筹款传播平台,提升社会组织的项目质量、品牌传播及资源整合能力,共同助力四川公益事业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表示:“善行者一直是全民公益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一方面善行者倡导大众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另一方面倡导大众以实际行动实践公益,希望能为大众提供一个平台,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完成一次难忘的挑战,怀揣一份情怀,采取一次行动,发一分光,照亮一群山区孩子的生活!”

发布会最后在7位嘉宾共同宣布“2017善行者启动”的话音中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善行者从此踏上了新的征程。

此外,2017成都善行者自今日(3月6日10:00)开始正式报名,登陆“善行者”官网(www.shanxingzhe.org.cn)或者关注“扶贫善行者”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希望更多的朋友关注2017成都善行者,用行走的力量感受自然的美好,用坚定的脚步探索前路的未知,经历与众不同的风景,体验快乐公益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