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太空监控中心曝光 实时监视近地空间态势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39: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空间态势,监控中心,俄军,太空飞行器,近地

  监控中心大楼外景,楼外矗立着一座卫星地面站。(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防部太空监控中心隶属空天军,它是俄军处理空天情报的中枢机构。俄通过地面雷达站等技术侦察手段获取的所有近地空间目标情报在此汇总,经过分析、加工和处理后形成实时空天态势报告,报送给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总参谋部及各军兵种指挥中心。

太空监控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对太空实施不间断侦察,评估空间态势,发现并识别各类太空飞行器;查明来自太空的国家安全威胁;评估敌太空飞行器及太空系统的作战能力等。

俄媒体记者近日获准进入监控中心采访,从而揭开了这个军方绝密机构的神秘面纱。(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