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走进"梦"里水乡——江苏昆山

发布时间:2017-03-03 13:12:4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美丽中华行之走进'梦'里水乡——江苏昆山
    一座古老城市孕育出600年的戏曲艺术,几座千年古镇在传统与现代冲击中获得新生,一大批文人雅士创造出灿烂辉煌的文化。水乡的博大与智慧涵养了人们踏实勤奋、自强不息的特质,千百年来,这里究竟流传着怎样的故事?千年古镇至今还保留着什么样的传统风貌?《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昆曲源头,感受不一样的江南水乡。
美丽中华行之走进'梦'里水乡——江苏昆山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这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牡丹亭》里游园惊梦的经典唱段,寥寥数语讲述出了杜丽娘看到满园春色感时伤怀的情景,也正是这园中一梦拉开了她与柳梦梅生死离合的爱情序幕。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