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首次国会讲话 重申“美国优先”

发布时间:2017-03-02 14:53:4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北海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特朗普,美国总统,讲话,美国政府,美国优先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晚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山发表政策讲话。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第一次在国会山讲话。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国情咨文演讲,但在混乱和充满争议的第一个月过去之后,这次讲话需要阐明特朗普的近期施政纲领,并缓解国会对本届政府的种种顾虑。

在讲话中,特朗普重申了“美国优先”,表示美国再次准备充当领导者、并支持北约及其他美国盟友。

以下是特朗普国会讲话重点回顾:

执政一个月的自我总结

特朗普高度评价自己作为总统的第一个月。他说,自从当选以来,多家跨国企业已经宣布了在美国的大笔投资计划,其中包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软银。这些投资“将为美国人新增数万个工作岗位”,“自从11月8日的选举至今,股市已经增值3万亿美元”。

特朗普还说,他已经在兑现“抽干沼泽”的承诺,制定了行政部门政府官员五年不等从事游说活动的禁令,而且终生不得为外国政府担任说客。

关于国际贸易

特朗普说:“我信仰自由贸易,但它也必须是公平贸易。”

特朗普基本重复了他关于贸易的一贯言论。他说奥巴马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会“葬送工作机会”。他还说,他将“带回成百上千万的工作机会”。

关于经济

特朗普承诺将为公司减税。他说,“现在,美国公司的税率在全世界属于最高的”,并说将大幅降低中产阶级的税收负担。

关于移民

特朗普说,美国的“南方边界上会建起一道伟大的、伟大的墙”。他说,就在他讲话的同时,美国政府正在驱逐犯罪团伙成员、毒贩和其他罪犯。“此时此刻,坏人正在离境。”

关于医疗保险

特朗普呼吁国会“撤销并替换奥巴马医保”。他说,新的医保方案应该扩大选择权,投保更容易,更便宜,而且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关于盟友关系

特朗普说:“我们强烈支持北约,这是通过两场世界大战和冷战而建立起来的盟友关系。”

但他重申了之前的立场,称北约成员国必须承担他们的财务义务,分担“公平的份额”。

他还表达了从国际事务中抽身的意愿,表示尊重每个国家规划自身发展道路的权利。他说:“我的工作不是保护世界。我的工作是保护美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