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移民政策大转向 或对无证移民网开一面

发布时间: 2017-03-02 15:01: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特朗普,无证移民,白宫,纽约时报,立场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8日表示,他对移民政策进行广泛改革保持开放态度,这可能会给数以百万计的没有犯下严重罪行的无证移民赋予法律地位。这显示他的政策可能会出现重大转变。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人士说,“现在是时候推出一项移民法案了,只要双方都做出妥协。”

这与特朗普在入主白宫的最初几周里,主张对无证移民进行广泛打压的立场截然不同,他的强硬立场得到了帮助他进入白宫的铁杆支持者的热情接受。就在他第一次在国会发表讲话的数小时之前,特朗普暗示会进行这种逆转。

对于特朗普来说,进行全面的移民改革将会是一个戏剧性的转变,之前他的竞选集会上充满要在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的口号,上个月他还签署了一道行政命令,要求驱逐伪造过身份文件或者犯过罪的无证移民——无论他们是否遭到过起诉。估计美国有1100万人适用于这个标准。

白宫没有对这个报道提出异议,但是副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表示她当时不在场,因此无法确认这次谈话。

“总统对这个过程非常清楚:移民制度问题很大,需要大规模的改革。他已经明确表示过,他就推进其进程展开对话持开放心态。”桑德斯说:“他已经再三重申,目前他的主要焦点就是在边境上进行广泛的控制、保证安全,把犯罪分子从我们国家赶出去,确保国家安全,这些优先事项并没有改变。”

特朗普发表这番关于移民言论的第二天,将会发布一道经过修订的行政命令,阻止七个主要的穆斯林国家的人前往美国,并且暂停接受难民。之前由于受到法律挑战,禁令进行了修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