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目前正在研究资管业务共同监管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3-02 14:47: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郭树清,银监会,资产管理业务,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最近央行牵头“一行三会”,正在制定一个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指导意见,我想问一下郭主席,要在资管业务上实现统一监管,最大的难点和挑战是什么,怎么实现和现有制度的协调,今年在这个金融监管上还有哪些考虑和计划?

郭树清表示,不同的金融机构,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包括保险公司都开展了资产管理业务。由于监管主体不一样,法律规章也不一样,有关的规定也不一样,确实出现了一些混乱,导致了一部分资金所谓的脱实向虚,我们正在研究一个共同的监管办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