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谈交叉性金融产品:完善监管制度杜绝“牛栏里关猫”

发布时间: 2017-03-02 14:38: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郭树清,金融产品,交叉性,监管制度,银监会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前,部分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层层嵌套,底层资产看不见底,最终流向无人知晓。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监管制度缺失,就是所谓“牛栏里关猫”。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郭树清认为,没有完善的监管制度,银行业经营必然引发严重的风险暴露。

对此,郭树清指出,要根据银行业务和风险的新变化、新现象和新特征,参照国际监管标准,全面梳理银行业各类业务监管规则,尽快填补法规空白,及时更新已经滞后于业务和风险发展的监管规制,废除不合时宜的监管规章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