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才:《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在制订

发布时间: 2017-03-02 14:33: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杨家才,条例,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银监会,王兆星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上午携副主席王兆星、副主席曹宇、主席助理杨家才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在谈及非法集资时,杨家才表示,非法集资没有法定的授权单位执法,需要有一个行政执法部门。目前,地方政府对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一般都在地方金融办。

杨家才解释称,非法集资一般涉及三类主体,第一是非法集资的发起人,第二个是非法集资的协助人,第三个是非法集资的参与人,这三类主体各自承担什么责任,这很重要。比如,我们已经揭示了说这是一个骗子,你还要跟他爱的死去活来,最后一拍两散,你还说你是受害人,你还找政府闹事,这有点儿说不通。

对于规范处置的程序、方法和手段,杨家才表示应该明确。杨家才指出,银监会目前正在制定一个行政法规,就是《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条例》出台以后,将会对非法集资处置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