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任何金融创新都应坚持三个有利于监管原则

发布时间: 2017-03-02 14:31: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曹宇,三个有利于,金融创新,金融风险,银监会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上午携副主席王兆星、副主席曹宇、主席助理杨家才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曹宇在发布会上谈到互联网金融。他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互联网金融遵守的还是金融规则。

曹宇表示,任何金融创新都应该遵循三个有利于的原则,即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利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利于保护投资人或借款人的合法权益,这也是银监会规范和整顿P2P网贷的基本原则。

据曹宇介绍,自从2015年人民银行等10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银监会负责P2P网贷的监管工作,自此银监会按照三个有利于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