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法军事监察员将在俄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发布时间: 2017-03-01 14:56: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领空,美法,军事力量,军事行动,飞行参数

中国网新闻2月27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减少核危险中心负责人谢尔盖 雷日科夫表示,2月27日至3月4日,美国与法国联合监察小组将依据《开放天空条约》,从哈巴罗夫斯克机场起飞,在俄罗斯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雷日科夫说:"为落实《开放天空条约》,2月27日至3月4日,美法联合监察小组将乘坐美OS-135B侦察机从哈巴罗夫斯克机场起飞,在俄罗斯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飞行期间,俄方专家将在机上监督飞行参数和仪器使用程序是否得到严格遵守。

1992年签订的《开放天空条约》是冷战后欧洲加强互信的举措之一。该条约自2002年起生效,规定签约国之间可相互收集军事力量和军事行动信息。成员国包括多数北约国家,以及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波黑、瑞典和芬兰。依据条约,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应相互进行观察飞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