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春回大地霞光映照山峦如国画

发布时间:2017-02-27 10:36:5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黄山,春回大地,霞光,映照,山峦,国画,美如仙境

黄山:春回大地霞光映照山峦如国画
    中国大好河山最耀眼的奇葩——黄山,经过亿万年漫长的地质演变和雕刻,形成了这座冠绝天下的名山。春花,夏曲,秋色,冬韵,黄山四时之景美如仙境。这是上个周末在黄山核心景区拍摄照片,松石云霞相互映衬,令游客叹为观止。
    阳春二月,黄山已褪去了冬天的素装,开始换上了浓妆、抹上了口红。山脚下的梅花,每根枝条上都结满了花朵,如羞女腮红,游客穿梭在花海间,仿佛行走在画当中。花色洁白的白玉兰,就像凌冽的琼浆盛放在羊脂玉杯之中,游客乐此不彼。
    春来黄山,空气格外的清新,到处充满着野趣,时不时在游道旁看到活泼可爱的松鼠,在树上跳跃。林间、道旁或是溪边,经常听到红嘴蓝鹊、伯劳、白鹡鸰等鸟儿在歌唱。也不一定在哪处景点巧遇黄山短尾猴在沐浴阳光、嬉戏和玩耍。
    与冬天厚重的云海相比,春天黄山的云海更加飘逸灵秀;薄雾弥漫,与奇松怪石构成了一幅水墨画,日出日落下的云海把黄山打扮得更加妖艳。2013年4月,联合国发行了一套6张世界遗产系列纪念邮票,黄山云海跃然纸上。(方立华)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