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欢迎境外金融服务提供商到中国开展业务

发布时间: 2017-02-26 16:46: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方星海,服务提供商,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公司,资本市场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携三位副主席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谈及中国在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资本市场有何计划时提到了两方面。对于外国的机构投资者如何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方星海认为这可以通过QFII和其它的一些机制,包括深港通、沪港通来解决;

对于境外服务提供商,比如券商、基金管理公司、期货经纪公司,怎么样能进入到中国市场提供服务,方星海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中国证监会管的证券期货市场,欢迎境外投资者、境外服务提供商到中国来开展业务。现在合资证券公司境外投资者的股比最高可以达到49%,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也可以达到49%。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外资可以独资经营,在内地和香港更紧密的经贸关系(CEPA)的框架下,香港的券商进到内地来还有一些优惠。这也是为了促进香港更好的发展,增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