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岗:发展农业互联网需注意认知误区

发布时间: 2017-02-24 14:37: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央一号文件,三农,农业,供给侧改革,十三五
 
社员网CEO景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5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第14个关注“三农”的一号文件。在中央决策层推出互联网+的背景下,中央一号文件将对农业互联网带来哪些新机遇?推进过程中,又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着力?各界在认识上存在的误区又有哪些?针对以上问题,记者专访了致力于农业互联网的标杆企业—社员网CEO景岗。

景岗指出,农业互联网毕竟属于新鲜事务,加之没有以往模式可因循参照,而且变化性较大。因此,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在所难免。这里面,诸如片面的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忽略农民+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单纯依靠政府强推而忽略农民感受、热衷于推捧新农人而忽略传统农民,都会带来一些问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去调试和完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