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7年去产能决心不会动摇 力度不会减弱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50:2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产能,中国钢材价格,工信,钢铁行业,钢材市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表示,去年去产能工作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去产能决心不会动摇,力度不会减弱。

徐乐江指出,在2016年钢铁行业去产能过程中,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中央支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的原则。取得了钢铁行业6500万吨产能退出的良好成效,一批不符合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产能和低效、竞争力弱的产能得以去除。

徐乐江表示,去产能工作深入开展,对钢材市场恢复正常,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期货、现货市场价格都在回归。从年初的中国钢材价格指数56.37点涨到了年末的99.51点,上涨了76.5%。从这个角度,去产能政策的出台是有效的,同时也给市场和行业带来了信心。

“大家从这一组数字看,2016年实现了钢铁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02倍,亏损企业亏损额比2015年同比下降了51%,而且有些企业的职工收入也恢复性增长,这恰恰是我们乐意看到的。”徐乐江说.

对于今年去产能工作的部署,徐乐江强调,2017年是去产能的攻坚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这也意味着,当供需发生结构性变化的时候,这不是短期调结构能够调得过来的,去产能是一项长期工作。2017年的去产能的决心不会动摇,力度不会减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