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西海饭店与重庆雾都宾馆联合举办徽菜美食节

发布时间:2017-02-22 13:21:4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辉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黄山,西海饭店,重庆,雾都宾馆,联合,举办,徽菜,美食节

黄山西海饭店与重庆雾都宾馆联合举办徽菜美食节

2月15日至2月22日,重庆雾都宾馆联合黄山西海饭店举办徽菜美食节活动,旨在“弘扬徽菜文化,推动健康饮食”,受到广大重庆市民的欢迎。由黄山西海饭店行政总厨焦根木带队,有6位厨师前往重庆进行现场菜肴制作。推出的菜品都是经过认真精选、且能够代表徽菜特色,有石锅腌鲜鳜、火腿煨冬笋、黄山炖鸽盅、徽式毛豆腐、黄山烧双石、徽州苞芦稞等多道经典“徽菜”。有5个冷菜、12个热菜、2个点心。让重庆市民领略到“徽菜”的精华,讲究烧、炖,就地取材,以鲜制胜。食客们用餐后直竖起大姆指,好评如潮。不少客人用餐后说,以前对徽菜了解很少,此次用餐后,感觉很好,菜肴特色明显,文化独特。一位客人说,火腿煨出的冬笋异常鲜美,那个嫩,就像是整个江南的春天都在口中绽放了。还有一位客人用餐后说,“不出重庆,就能品尝到正宗地道的徽菜”。

黄山西海饭店与重庆雾都宾馆联合举办徽菜美食节

此次是黄山西海饭店厨师走出黄山,向重庆市民推介宣传徽菜的一次尝试。一直以来,西海饭店十分注重徽菜传承挖掘、创新研发。饭店推出的“徽州名人宴”在第十三届中国厨师节上荣获金奖,并被授予“中国名宴”称号。2016年,由黄山西海饭店选送的“西海徽州苞芦馃”在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称号。2012年黄山西海饭店“徽州名人宴”入选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