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原产地证书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7-02-21 10:05: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葛勇 倪明媛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一路,原产地证书,中巴,一带一路,助力

“去年,我们公司出口到巴基斯坦的大型设备货值5000多万元,凭借中巴原产地证书,客户在当地海关享受关税优惠高达300多万元。在今年的合同签订中我们占据了主动,同样产品价格比去年提高了三个百分点。”江苏扬州某公司老板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扬州检验检疫局的签证人员。

巴基斯坦是连接陆上“一带”和海上“一路”的重要国家,具有重要的地位。中国巴基斯坦经济合作的推进,不仅能够提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信心,而且对整个“一带一路”的建设都至关重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自2007年7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协定列明的巴基斯坦降税模式,中方出口至巴方的90%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统计显示,协议实施至今,扬州地区出口至巴方产品共申请签发中巴原产地证书1715份,签证金额5.02亿元,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中巴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已助力扬州企业畅跑在“一带一路”。(葛勇倪明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