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明友:全国已有21个省份拥有光碳核肥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2-14 16:01:4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曹明友,光碳核肥示范基地,光碳核肥

 

   

中国光碳核肥联盟总裁兼市场运营首席执行官曹明友先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食品安全是农业重中之重。近日,中国网《中国访谈》栏目邀请了中国光碳核肥总裁兼市场运营首席执行官曹明友,就国家重点支持和推广的项目光碳核肥,对国家粮食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独特作用与大家分享。

曹明友表示,光碳核肥技术是我国的一项高新科研项目,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高新技术大会上亲自给这个项目授权发布证书。他不但是国内唯一也是国际唯一的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得到了国内有机认证和国际欧盟有机认证,在传统的化肥行业里是很难遇见的。我国的方向非常明朗,追求有机农业,快速发展,稳健发展,但是这个路是非常漫长的,而光碳核肥这项技术确实也能让老百姓致富,让人民身体健康,国富民强,中国梦也能很快实现。

光碳核肥做为国家新型的清洁的肥料,因为它可以对土壤有好处,人们的思想也要不断的进步,现在整个光碳核肥已经推广到国际市场,并且全国老百姓也非常认可。曹明友介绍,光碳核肥已在全国21个省份里都有示范基地,而且每一个示范基地都有突出表现。在新疆的棉花,一八四兵团的辣椒的增长幅度都在40%-50%以上,吉林的一个西瓜秧5个瓜,大的能达到28斤,小的也都在18斤以上。在唐山有很多蔬菜基地,也是重点示范基地,河北省代理做的非常优秀,在当地都起到相应的效果。另外盘锦地区的盘山县,当地村长一开始不认可,但还是用了光碳核肥,结果第二次光碳核肥是村长自己兑的,而且一次比一次效果好。稻田晚插苗7天,没喷农业药,因为光碳核肥本身就抑制虫害,禾苗的身体素质好了,就不用预防了,很少生病了;养在稻田里的螃蟹,揭开蟹壳,蟹黄都是满的,当地农民非常喜欢,节省了一批药的成本,也节约了肥的成本,水稻增产翻倍,在试验田里只要按照技术指导喷施,增产30%左右很正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