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虎峰:“十三五”医改重点任务“5+1”

发布时间: 2017-02-08 16:58: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十三五,医改,医疗,王虎峰
 
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 中国网 刘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十三五”深化医药体制改革规划已经发布,这份规划的重点任务有哪些?相比“十二五”,医改的性质和特征将发生哪些变化?改革落实后,将会给大家带来哪些实惠?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中国访谈》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

王虎峰教授表示,从规划来看,“十三五”医改规划明确了几个重点任务,概括来讲就是“5+1”。“5”的主要内容:一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二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是医疗保障制度,四是药品保障制度,五是综合监管制度。“1”是相关领域的改革,包括人才培养,包括非公医疗机构发展,还有包括信息化等等相关内容。

王虎峰教授说,这个任务和过去的“十二五”相比有很明显的变化。变化是整个改革呈现一个全面、持续、深化的局面,即整体改革升级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