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5人在马来西亚沉船事故中获救

发布时间: 2017-01-30 10:47: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林昊 刘彤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搜救,沉船事故,哥打基纳巴卢,失联,海警

  图表:已有25人在马来西亚沉船事故中获救 新华社记者 秦迎编制

新华社吉隆坡1月29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说,在马来西亚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当天发生的游船沉没事故中,目前已有25名船上人员获救,仍有6人失联。搜救力量正对其余失联人员展开救援。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说,获救人员中包括先前设法上岸的两名船员。根据沙巴海事局指挥中心最新消息,获救人员分别被数艘船只救起,他们将被集中送往纳闽岛医院接受检查。同时,对其余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据马方消息,涉事船上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船员,船只在接近环滩岛附近海域失事沉没,2名船员设法上岸求助,多名游客在1名船员帮助下连成一片,漂流待援。马来西亚海警局此前表示,海警局、海军和空军联合搜救力量正在400平方海里的海域内展开搜救行动,但受到大风浪天气影响。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29日先后到哥打基纳巴卢市警察局和沙巴州海警局临时指挥中心了解搜救情况,力促马方增加搜救力量,全力施救。马方也对此高度重视,投入大量搜救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