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防长安抚北约盟友:坚定不移履行承诺

发布时间: 2017-01-25 10:20: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北约,盟友,马蒂斯,防长,美国中央情报局

中国网新闻1月25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北约的意义提出质疑,在不久前的采访中称其“过时”。新任防长马蒂斯则试图安抚北约盟友,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对北约的承诺”。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同北约秘书长施托尔滕贝格通电话时强调了他与这一军事联盟的紧密关系。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马蒂斯已明确表示,美国在寻找盟友的过程中首先将目光聚焦欧洲。国防部长特意在他就职的第一天与北约秘书长通了电话,以强调他对北约的重视。

马蒂斯的这一做法,进一步表明了他对特朗普言论的不同意见。特朗普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北约是“过时”的产物。同时他再次批评北约的欧洲成员国分担的联盟财政负担太少。

戴维斯证实,马蒂斯将参加定于2月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

马蒂斯在同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通电话时也强调美国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对北约的承诺”。戴维斯说,马蒂斯还重申了美英之间“无与伦比的紧密关系”,称两国之间的国防关系是美国安全的基石。

特朗普的另一位工作人员也在努力平息风波。鉴于特朗普就职典礼的观众人数纠纷,其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在白宫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承诺,他希望与记者建立“健康的关系”。

斯派塞强调:“我们从没有打算欺骗他们。”他说,他将向记者们“实话实说”。然而2天前,这位新任白宫发言人还在同一地点批评媒体对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蓄意进行失实报道”,指控媒体进行虚假报道和谎报人数。他威胁媒体将要对此“承担责任”。

现在已经得到证实的一个消息是,美国参议员迈克蓬佩奥将出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现年53岁的蓬佩奥被认为是保守派茶党的追随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