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大火车站尚余56万张票未取

发布时间: 2017-01-20 10:25:2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取票,铁路部门,北京铁路局,火车站,义诊

  北京西站展开义诊活动

1月20日就是小年了,北京铁路运输将进入第一轮高峰期。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铁路局获悉,据统计,1月19日和1月20日,北京三大火车站尚有56余万车票未取。此外,今年春运三大站的取票工作得到大力优化。

北京铁路局统计显示,1月19日和1月20日,北京三大火车站尚有56余万车票未取。其中,北京站互联网购票未取票数1月19日为7.77万张,20日为8.8万张;北京西站互联网购票未取票数1月19日为12.53万张,20日为13.82万张;北京南站互联网购票未取票数1月19日为5.38万张,20日为7.95万张。其中北京西站的未取车票最多。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早取票。

今年,互联网火车票的销售达到了总售票数的70%。为此,北京三大火车站今年春运在取票方面进行了大力优化。

虽然三大车站做足了准备,但是在出行高峰期排队取票的现象还是难以避免,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最好提前取票,如果未提前取票,最好比预计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火车站。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从1月18日至22日,北京西站联合医疗联盟社会公益组织的多名专家在西站二层举办“平安回家路”的义诊活动。

昨天,儿童医院、天坛医院、阜外医院 、304医院、302医院、复兴医院、仁和医院的9位专家在现场为旅客进行了义诊。北京西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到西站乘车的多是在北京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平时很少到医院看病,这些专家平时更是见不到,在回家前,如果能和医生面对面交流一下,可以对自己的身体有个客观的判断,有病的最好及早治疗。

据了解,从19日开始到22日,义诊还将持续4天,每天上下午都有两名医学专家的专题义诊,惠及更多的出行旅客,为旅客送去健康祝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