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16-12-29 15:37: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扶贫,中国,扶贫蓝皮书,扶贫开发,精准扶贫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吴国宝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方青)12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编辑的《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扶贫蓝皮书)在北京正式举办新书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会议期间就2016年扶贫蓝皮书的主题“中国扶贫经验”和“十三五”脱贫政策举办了学术研讨会。

《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的首本《中国扶贫开发报告》。由中国社科院、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部委、知名专家学者联合组成编委会,中国社科院李培林院长和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共同担任编委会主任;报告作者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武汉大学等全国多个科研单位和高校以及少数地方党委政府部门。

《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由总报告、11个专题报告和7个典型的扶贫开发案例组成,聚焦中国扶贫经验和中国“十三五”扶贫开发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政策。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扶贫的基本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将我国扶贫开发推进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