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明年加强钓鱼岛"警备" 2100亿日元海保预算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12-22 13:52: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栗卫斌 周延  |  责任编辑:方青
关键词:警备,钓鱼岛,日媒,日本海上保安厅,创新高


中国网新闻12月22日讯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7年度预算案。预算总额为97.4547万亿日元。

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22日的报道称,共计约97.4547万亿日元的年度预算中,日本海上保安厅将投入约2100亿日元预算,加强对钓鱼岛的“警备”,这也创下海保年度预算新高。

报道称,针对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常态化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派遣巡视船24小时巡航,保持警戒。

在这2100亿日元的预算中,将用约123亿日元预算建造可搭载直升机的6500吨级大型巡视船、兼具搜索与监视性能的大型巡视船,用于加强海洋监视。

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厅还将用预算中的49亿日元加强航海标识的抗震性能。(栗卫斌 周延)

返回顶部